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邱红杰)几位调查人员1日上午来到北京理工大学社区居民张晨光的家中,拿出调查表,逐项询问登记。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2万多名调查员也来到受访对象家中,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现场调查正式全面展开。

  在4月1日到5月31日期间,入户现场调查工作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734个抽中县(市、区)的5980个调查小区全面展开,调查对象约 260万人。

  在今天北京市的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主席、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组长邓朴方要求调查队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真实、客观地填写好每一张表格,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要在调查过程中密切联系群众,把调查过程作为了解残疾人疾苦,为残疾人送温暖的过程,要做到“调查一片,温暖一片”。

  这是继1987年我国第一次残疾人抽样调查之后又一次全国性的残疾人调查,目的是摸清残疾人最新的全面情况,不仅要统计残疾人的数量,还要摸清残疾人的组成结构,全面了解他们参与社会的能力及其需求,掌握致残原因和接受康复服务等情况。

  浙江、重庆、海南、广西等地1日也举行了启动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