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酝酿“安全费用”定期缴纳专户存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日电(记者 赵文)对于矿山、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等危险性较大的生产经营单位和行业,广西将出台相关法律要求建立安全费用提取制度,以保证安全资金的投入。

  目前,广西正酝酿出台一个地方性的安全生产法规,规定安全费用应当专户储存、专项用于安全生产,并接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提取的安全生

产费用将列入生产成本,所提取的费用将用于事故隐患整治和安全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危险源评估及检测、应急救援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监局法规处处长陈福庆告诉记者,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很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而大多数事故原因都与安全设施不完善、事故隐患未及时排查有关。

  “因为安全费用的提取不能为企业增加效益,反而会增加成本,一些企业经常‘不投’或者‘少投’。法规出台后,安全费用的提取就有法律规范。由企业自己设立一个账户,定期按比例缴纳。” 陈福庆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