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塔纳疯狂冲岗撞交警逃窜 紧追4公里截下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8:06 青岛新闻网

  昨天上午,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刮倒一名交警,逃窜4公里后被警车堵住。一查竟是一辆盗抢车,驾驶人邱某已被移交刑警队处理。

  疯狂闯岗刮倒交警

  3月31日上午8时许,城阳交警大队夏庄中队指导员郭可勇带领刘春岩、陈彦森等民

警在308国道罗圈涧路口执勤。一辆悬挂着鲁BU9235号车牌的红色桑塔纳轿车从南向北行驶至该处路口,欲右转行驶王沙路。执勤民警刘春岩敏锐地察觉该车的车辆号牌有异,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谁知该车竟视民警的指挥于不顾,突然变更车道加速前行。在刘春岩后方的民警陈彦森见状,随即上前再次拦截,被刮倒在地。该车加速前行,将民警倒地后甩在地上的手持对讲机轧碎,随后扬长而去。

  追4公里堵住“疯车”

  郭可勇立即发动警车尾追,民警陈彦森起身后与刘春岩立即发动另一辆车紧随其后。在追堵过程中,郭可勇多次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桑塔纳司机却仍然孤注一掷地逃窜,并不时地变换车道阻止警车超越。

  当追出约3公里后,警车终于超越桑塔纳,准备强行拦截。桑塔纳突然掉头回窜,又逃出1公里多路程后,才在两辆警车的前后夹击下被迫停下。

  乘员竟打“110”投诉

  就在交警将司机邱某带上警车的过程中,从红色桑塔纳车上下来了两男两女4名乘客阻挡交警。据郭可勇介绍:“当时从车上下来的一位老太太非常激动,竟然从背后击打我的后脑勺,幸亏有警服的棉衣领垫着,才没有受伤。”

  就在这个过程中,市北公安分局的徐警官正巧路过现场,看到这一幕他立即停车,协助随后赶来的民警劝阻这4名阻挠执法的乘客。

  看到阻挠不成,其中1名乘客竟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投诉执勤交警殴打当事人,这令现场的民警哭笑不得。

  “疯狂车”原是盗抢车

  经过仔细检查,确认该车所悬挂的鲁BU9235车牌是伪造车牌,该车系被盗车辆,原车号牌为鲁UV3538,系胶州市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所有,于2005年6月16日在胶州阜安街道贵族花园内被盗。据驾驶人邱某称,该车是从朋友处租借出来办事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处。记者曹为鹏通讯员李传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