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兄妹“反哺”老母亲 孝心创造了人间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8:26 青岛新闻网

  

五兄妹“反哺”老母亲孝心创造了人间奇迹(图)

  姑嫂二人正在为老母洗脚。(小宁文娟摄)

  五年前,一场罕见绝症将母亲送入鬼门关,在亲情的照料下,已经成为植物人的老人,活过了第五个年头,孝心创造了人间奇迹五兄妹“反哺”老母亲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上青路某印染厂宿舍,宫春梅五兄妹悉心照顾病瘫在床的老母刘世欣近五年。兄妹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从未为该谁尽孝而脸红争吵过。

  昨日,记者来到市老印染厂宿舍9户,大女儿宫春梅和弟媳王玉香正弯着腰给老母洗脚。病床上的老人微睁双眼,插着鼻息管和气管套管的她瘦得几乎只剩下骨头,但是,老人头发一丝不乱、面貌洁净、所盖被褥整洁如新。

  鬼门关夺回老母命

  女儿宫春梅说,母亲的病很罕见,五年前,在医院抢救时,老人曾三次停止呼吸,医生曾私下告诉家人,老母生还的可能很小。儿媳王玉香说,当时发现婆婆虽然不能说话,没有知觉,但是脑没有死亡,大家就决定不放弃治疗,由五兄妹轮流照料。虽然老人已成植物人,但是五兄妹相信总有一天母亲会醒来。

  苦自己不能苦母亲

  宫春梅兄妹五人都是普通工薪阶层,妹妹宫春华失业,三个兄弟都有病在身。但无论自身的条件有多差,他们总会省吃俭用给老母买有营养的食品。每天两个鸡蛋、三片饼干和一包牛奶成了老人的早餐,而中午则是三样不同的菜,外加海参。由于老人的食管被切除,所以只能用豆浆机将饭菜绞烂从鼻息管进餐。为防止老母的身体出现褥疮,兄妹五人出钱买了最软和的棉褥铺床,最软和的罗布麻棉枕为老人垫腿。大女儿宫春梅告诉记者,兄妹们再苦再累,也不能让老母受丁点委屈。

  五年没睡过踏实觉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母,兄妹们24小时不间断地轮流照看母亲,为她擦身,洗脚,按摩,陪老母说说话。为了不让老人的痰流到脖子上,他们要不间断地用脚踏吸痰机为老人抽痰。四年来,晚上伺候老人的兄妹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

  只盼老母能醒过来

  “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个在家里上厕所的套房,真希望老母能够醒来,我们再苦也要筹钱为她买套房子。”宫春梅动情地说,“老母辛苦地把我们兄妹五人养育成人,我们欠老母的太多太多,这笔债是我们一生一世也还不清的!”(陈小宁盖文娟)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