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尼边界联合检查野外作业动员暨培训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和尼泊尔边界第三次联合检查野外作业动员大会暨综合培训会议4月1日上午在拉萨举行。

  大会将对承担联合检查野外作业任务的中方联合检查组成员进行动员和政策业务的综合培训。培训将从4月1日持续到4月4日。

  根据中尼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以及中央有关部委的统一部署,中尼边界第三次联合检查野外作业将于今年4月中旬全面开展,并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

  中尼两国政府于1979年和1988年联合进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边界检查。2005年,中尼双方完成了第三次联合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尼泊尔作为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是最早与中国解决边界问题的国家之一。中尼边界全长1414.88公里(第一次联检数据),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尼两国于1961年签订边界条约,1963年勘定边界。

  据了解,中尼边界第三次联合检查将采用最新技术手段全球定位系统(GPS)精确测量全部界桩,局部修测议定书附图,建立中尼边界地理信息系统(GIS),起草新的联检议定书和印制新的联检议定书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