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打工女逃票藏厕所 青岛乘务员帮人帮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8:4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一名安徽妇女因父亲病重无奈之下抱着还未过百天的婴儿乘货车来青打工,在车上遇到了种种窘况,乘务员了解情况后,给予了悉心照料,让这名安徽妇女感动万分,找到工作后立即给青岛火车站打来了感谢电话。

  前天上午,从广州开往青岛的列车从徐州站开车后,13车厢6632号乘务员王鹏发现一个妇女抱着个婴儿进厕所很久没有出来,他将抱着婴儿的妇女叫出后,妇女失声痛哭起来

。询问了解到,她是安徽阜阳来青岛打工的。最近因为父亲生重病,她返回安徽家中,把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钱还不够,她抱上只有三个月大的孩子乘火车再回青岛找活干赚钱。因为缺钱,只买了到徐州的火车票,身上只剩下了30元钱,剩下的这段路能逃票就逃票。于是就出现了抱着孩子在厕所躲避查票的一幕。

  当她把情况说明后,乘务员立即向上级汇报了这一情况,对这名有特殊情况的妇女不但没有责备,还主动拿钱给她补了卧铺,到了中午,还给母女准备了吃的。

  下车的时候,王鹏领着她来到一家小旅店,安排好母女俩住下,并且替她交了钱,又给孩子买了奶粉和日用品,临走塞给了她们母女一些钱急用。(记者王哲)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