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马氏族人在湖南湘潭马家堰公祭先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日电(记者苏晓洲)4月1日,来自广东、湖南、江西三省的马氏族人约100多人,在湖南省湘潭县白石乡马家堰举行公祭先祖活动。

  1日上午,湖南湘潭白石乡马家堰鼓乐齐鸣、鞭炮声震天。马氏族人先到宗祠祭拜,随后前往凤行山祖坟谒陵。族人们排起长队,很有秩序地上香、叩拜。记者在当地看到,高居凤行山山腰的马氏先祖墓园保存完好。

  按照行程安排,马氏族人2日还将前往永新县祭拜当地的马氏远祖坟及马氏宗祠。

  据修订马氏族谱的湘潭县人马光前介绍,14世纪后半叶,马氏先辈中的一部分人从永新县迁居马家堰。如今,马氏族人遍布湖南、江西、广东、台湾等地,人丁兴旺,仅在马家堰一带,马氏族人就数以百计。

  据了解,同为马氏族人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也出生于湘潭县马家堰。(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