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镖揭开内幕:本•拉丹确有一把防被活捉的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0:58 新华网

  肾脏患病的说法子虚乌有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一名前贴身保镖在也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披露了这位美国“头号敌人”的一些生活细节和内幕故事。

  阿布·詹达勒在1996年至2000年间曾是本·拉丹的贴身保镖。詹达勒本月早些时候

在也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他认为,本·拉丹今年1月放言袭击美国核心地带的录音讲话并非危言耸听。詹达勒说,“9·11”恐怖袭击前,美军导弹曾险些命中本·拉丹。

  1998年,“基地”组织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爆炸袭击。作为报复,美军后来向阿富汗霍斯特附近的“基地”训练营发射了导弹。詹达勒说,就在美军发动袭击前一天晚上,本·拉丹由保镖陪同,乘车行驶在霍斯特附近道路上。

  “前面道路一分为二,一条通往霍斯特和那里的训练营,另一条通往喀布尔,”詹达勒说,“车上是我和谢赫乌萨马,还有3名保镖……他扭过头说:‘霍斯特还是喀布尔?’我们回答:‘就去喀布尔吧。’谢赫乌萨马说:‘好,喀布尔。’”詹达勒说,他们后来查出了“内线”———一个阿富汗厨师。詹达勒本来要杀了这个叛徒,但本·拉登饶了他,让他回家。

  詹达勒证实,他确实有一把手枪就是专门为本·拉丹准备,本·拉丹授权詹达勒在陷入包围时向他开枪。

  关于拉丹藏身地,詹达勒很肯定:阿富汗。对于拉丹肾脏有病的说法,詹达勒也予以反驳:“从来没有,他唯一有问题的是声带。”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