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办《基本法》颁布16周年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日电(记者陈思武)“你共我,他或她,都一起遵守它……”4月1日,当香港著名歌手李克勤、梁咏琪和陈慧琳在维多利亚公园共同唱起歌曲“热爱《基本法》”时,香港各界人士为庆祝《基本法》颁布16周年而举办的嘉年华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完全免费的嘉年华现场,由200多名香港中小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普及《基本法》知识游戏吸引了很多市民。游戏寓教于乐,把较为枯燥的法律内容变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

的问题,向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普及对《基本法》的认识和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形容这次嘉年华是“喜气洋洋”的活动,给香港市民带来了知识和欢笑,同时香港年轻一代在设计推广《基本法》嘉年华的游戏活动时又“很有创意”。

  林瑞麟说,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广《基本法》,大家一起关心《基本法》,其实是在共同拓展香港发展的空间,加强香港强政励治的基础。据悉,今年特区政府用于《基本法》宣传和推广活动的预算共有1000万港元。

  在嘉年华上,林瑞麟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成员为最新一辑推广《基本法》主題歌“热爱《基本法》”的电视宣传短片主持首播礼。演艺界人士和中小学生在嘉年华上表演了演唱、相声、杂耍及花式跳绳等节目。

  嘉年华由政制事务局主办,教育统筹局、香港电台和香港升旗队总会协办。自从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特区政府每年都举办《基本法》推广活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