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留学人员子女浦东“入学入托”享政策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张强)记者在1日此间举行的“上海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子女入学入托政策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归国留学人员在上海浦东新区创业或工作,其子女在浦东将可以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入学杂费,“入学入托”也可以享受到政策保障。

  据上海市人事局副局长毛大立介绍,浦东新区人事、教育部门为改变归国留学人员子女“入学入托”难的情况,携手推出了一套完整具体的操作办法,这在上海尚属首创。

  按照这一办法,在上海浦东新区创业或工作的归国留学人员,包括已加入外国籍但经国家教育部认定为海外留学人员的,只要持有上海户口薄或上海市居住证并且达到相关条件要求,都可以享受子女入学入托上的便利。与此同时,浦东新区区委还为留学人员子女就学设立了奖学金。

  上海近年来不断加强吸引海外留学生等国际人才的力度,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调查显示,仅在浦东,各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已有8万人。(完)

  浦东其它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