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月1日:残疾人抽样调查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上门调查还给老人孩子免费体检

  早报讯(记者杨慧娜)昨日,泉港区、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4个县(市、区),作为泉州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样本县,迎来了调查的第一天。

  此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样本人数为13295人次,调查涉及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

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肢体残疾六类残疾。调查组由统计局、计生委、卫生局、民政局、残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

  昨日,在晋江市安海镇桐林村,早报记者和工作人员共同感受残疾人抽样调查的第一天。

  晋江市安海镇桐林村共有960户村民,总人口为3699人。此次接受调查的为107户,共476人。调查队在桐林村分为7个小组,每组由两个调查员和一个陪调员(当地村民)组成。此外,还有由7个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为所有0-6岁、70岁以上的老人和疑似残疾人进行免费体检。

  早上9点14分,在陪调员的带领下,陈江浙和自己的队友敲开了姚大姐的家门。

  询问、登记……调查人员问得仔细,姚大姐答得爽快,将近半个小时,在姚大姐一家的调查就顺利结束了。临走的时候,调查队的工作人员赠送了姚大姐一个不锈钢杯子,作为配合调查的礼物。

  陈江浙说,第一天的调查之所以会这么顺利,还得归功于陪调员的摸底工作。按照这样的速度,一天能调查五六户。“不过很多村民白天要去田里干活,我们就得趁着中午、晚上他们休息时来调查。所以一天下来也不可能调查太多户。”

  黄宝瑜是桐林村陪调员小组的组长。他介绍说,媒体上都在宣传,村里也做思想工作,村民都很配合的。而且这次的陪调员大部分都参加过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有经验、素质较高,经过了严格的培训,熟练地掌握了询问、登记技巧,所以调查起来比较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