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父露出久违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35 今日早报

  杨父

  露出久违笑脸

  杨怀德昨天将父亲接回杭州医院继续治疗

  昨天,本报报道的《父爱其实是如此刻骨铭心》终于迎来一个完美结局,浙江理工大学贫困学子杨怀德,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凑齐了一笔医疗费,将在老家新昌的父亲接到浙江省肿瘤医院,继续进行治疗。

  昨天清晨,为实现杨怀德朴实的愿望,浙江理工大学特意派出专车,前往新昌县儒岙镇雅张村。

  □通讯员 陈萍 本报记者 李长灿/文 吴国方/摄

  回家的路,他走得很紧张

  上午10点36分,车过新昌县城,杨怀德凝视窗外,表情特别严肃,他将抱在腿上的一个方便袋又往胸前抱了抱。里面装的是前一天他在超市里为父亲买的两件无领上衣、一双皮鞋、几双袜子,还有两袋牛奶。这是几个月来他第一次回家,离目的地越近,他的手抖得越厉害。同班同学小雷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你是回家啊!”杨怀德挤出一丝笑容,继续看着窗外。

  车子进了村口,停到杨家门口时,小雨停了。由于家里没电话,杨怀德一直没通知家里这次行程。进门后大家才发现只有妈妈张燕兰一人在家,原来她打工的学校周末休息,她趁机回家看一下。

  “爸爸呢?”

  “清明,他上坟去了。你这孩子怎么突然回来了?”

  “学校领导,为爸爸发起了一次募捐,现在医疗费已经基本解决,我想把他再接回医院去,就今天。”这时,杨桂正回来了。

  他走到门口,抬眼看见站着的杨怀德,他停了一下,没跟儿子说话,而是走到杨怀德的老师前打招呼。杨怀德呆呆地站在原地,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老师在旁边推了他一把:“去叫你爸爸呀!”

  杨怀德似乎忽然反应过来,走到父亲跟前。但父子俩只是相对看了几眼,谁也没有开口。

  杨怀德把带去的早报、自己买的东西,一样样地放在父亲面前。杨桂正看了一眼衣服,在椅子上坐定后,拿起早报一字一句地看着。

  杨父露出久违笑脸

  在众人的劝说下,杨桂正把儿子叫到跟前,几番对话后,他明白儿子这次带老师一起回家,是要把自己重新接到杭州去看病。他又一次沉默,摇了摇头,有些严厉地说:“你怎么好接受捐款呢?同学们的日子也不好过的。我不用去看了!”

  杨怀德的老师赶紧解释,这些钱都是大家凑起来的,不能辜负了大家的一片心意,先把身体治好再说,钱的事以后再说。杨桂正见老师发话了,才点头同意。

  下午4点,太阳露出一丝笑脸,我们的车子停在浙江省肿瘤医院门口,杨怀德和父亲一前一后走进省肿瘤医院。

  杨父回头,朝我们露出久违的笑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