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严打“两抢一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曹小武报道:从4月1日起至9月30日,南昌市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通过严打、严防、严管、严建等工作举措,有效遏制抢劫、抢夺、盗窃等犯罪的高发势头,实现全年“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比上年下降10%。

  据悉,此次专项斗争的重点是打击飞车抢夺、抢劫等多发性街面犯罪;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扒窃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外来人员犯罪。南昌市各级公安机关科
学整合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并辅以各种有效的群众治安力量,从盘查可疑机动车辆、加强发案重点区域蹲守入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开展设卡查缉、蹲坑伏击工作,重点查缉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车辆、遮掩或涂改车牌的机动车辆,盘查出城的出租车辆;对现行入室盗窃和盗窃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犯罪突出的区域开展蹲坑守候;对大型集贸市场商业网点、繁华路段、地下通道和公交车站台等扒窃犯罪突出的地区开展蹲守,发现线索及时捕捉现行。力求通过这次专项斗争,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抓获和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和在逃犯罪嫌疑人。

  又讯3月31日,南昌市警方成功破获11起飞车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被抢手机8部,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3月30日晚8时45分许,南昌市民王女士在福州路街心花园遭遇飞车抢夺,两名驾驶

摩托车的犯罪分子趁其不注意,将其携带的包抢走。近期南昌市已发生多起类似的飞车抢夺案。接到报警后,南昌市即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3月31日下午3时许,西湖刑侦大队民警在南浦路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骑一辆红色跨式摩托车东张西望,车速很慢,形迹非常可疑。民警立即将其拦截,并带回大队进行审查。

  经审,两名男子李某(29岁)、何某(17岁)均是湖南人。据他们交待,3月28日,两人在萍乡实施两起飞车抢夺案后骑摩托车来到南昌,先后在展览路、上坊路、朝阳中路等地段实施飞车抢夺11起。随后,警方在两名犯罪嫌疑人住宿的洪都大道港湾宾馆715房缴获被抢手机8部及其他赃款赃物。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