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在地中海边拍到贝利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4 今日早报

  她在地中海边拍到贝利珠

  杭高女教师“逐日”归来

  □通讯员 王雅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前天晚上,亲历埃及观测和拍摄日全食过程的杭州高级中学天文指导老师林岚回到杭州。她捧着3个相机兴奋地说:“照片非常漂亮。”林老师所拍的日全食照片一共276张,日珥、日冕、贝利珠……几乎包括了日全食的全部过程。

  这张照片拍的是日全食前瞬间的贝利珠特写。形成这幅奇特的天文现象是由于月球的表面不平整,所以在月球完全遮住太阳之前,太阳光会从那些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溢出来,远看过去,就像藏在蚌壳里的明珠初露流光一样。

  作为惟一一个到埃及观测日全食的浙江人,林岚对此行非常满意。“观测地非常好,位于离利比亚2公里的地中海海边海拔200米的高地上。”让林岚意外的是,3月29日日全食出现那天, 2架米格、2架黑鹰飞机降落在观测高地,现场突然冒出3000名便衣,随后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原来是埃及总统和夫人也赶过来跟天文爱好者一起观测奇观。整个观测过程很紧张,林岚连一步都不敢离开设备,生怕错过每一秒变化。

  “埃及的日全食对2009年将在杭州出现的日全食,非常有价值。”林岚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