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科学”中考的复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4 今日早报

  对“科学”中考的复习建议

  1、以《学习能力考试命题实施细则》为指导,分阶段复习:章节复习,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专题复习,知识系统化,学科内综合;热点讨论,知识应用,学科间综合。基础知识的复习要做到:回归课本、强化理解、注重方法。

  2、在复习中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科学问题,了解所学知识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与生活联系的问题:酸雨的形成与危害、含碘食盐、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的急救措施、一次性注射器、肥胖、、吸烟、吸毒、食物添加剂等等;与环境问题有关:噪声的产生及危害、废电池的回收、重金属污染、温室效应、建筑材料放射性超标、城市空气质量报告等;与工农业生产、科技有关:无籽果实的培育、磁悬浮列车、人类基因组计划、克隆、纳米技术、生态农业等。

  3、历次中考实验得分率不高,这就要求学生在平时的实验中不仅要重视实验的基本操作,更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实验思想,培养观察能力和初步的实验设计能力,特别是实验探究能力的培养。另外每天要适量练习,一方面保持解题的熟练程度,一方面更适应中考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