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矛头指向法塔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4 今日早报

  巴勒斯坦众多政治、军事组织中,“人民抵抗组织”名气不大,旗下约有200名武装人员。库卡和另一名领导人各执掌一半人马。库卡与哈马斯关系密切,另一支是法塔赫的盟军。

  法新社援引“人民抵抗组织”发言人阿布·阿比尔的话说,事发当天,库卡正前往清真寺礼拜,街上停着一辆车,“当他接近汽车时,车爆炸了。”

  美联社则在报道中说,发生爆炸的白色“斯巴鲁”车正是库卡的座驾。

  “人民抵抗组织”一开始谴责以色列人应对暗杀负责,后来把矛头指向法塔赫控制下的巴勒斯坦安全局。

  “长期以来,我们之间就存在冲突,”阿比尔说,“安全局一直试图抹黑我们。”阿比尔怀疑前安全局首脑穆罕默德·达赫兰是暗杀事件的幕后黑手。阿比尔说,忠于达赫兰的武装人员和一名法塔赫立法委员3月30日侦察了库卡的住宅。

  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布·库卡是众所周知的哈马斯支持者,他对哈马斯的忠诚可能是遭到暗杀的原因。

  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观光的达赫兰否认与事件有关,称“人民抵抗组织”的指责“毫无根据、血口喷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