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4 今日早报

  ●电视电影

  《青红》

  时间:19:30

  频道:中央6套

  导演:王小帅

  主演:高圆圆、李滨

  剧情: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19岁的女孩青红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感情历程。青红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家庭,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随内迁的工厂由沿海繁华的大都市上海迁移到了边远的贵州。将近20年过去了,无数本以为将终老此地的人们开始想办法重回上海老家,因为那里有他们熟悉向往的生活环境,青红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青红并不理解父母的愿望。对于生在这儿、长在这儿的她来说,这里才是她的家园,有童年的乐趣、真诚的友谊,还有难以割舍的初恋——小根,一个来自当地农民家庭,刚刚进工厂当临时工的小伙子。

  女儿心中美好的恋情在父亲看来却是一个最大的障碍。青红的父亲开始严密监视女儿的一举一动。他要不惜一切代价地摧毁这段感情。为了阻断女儿的恋情,父亲像押解犯人一样,每天跟着女儿上下学,甚至想尽各种方法减少女儿与外界的接触。

  看点:该片采用质朴的纪实手法,实景拍摄,真实地再现了那个年代的生活。影片充满了具有符号性的上世纪80年代初的日常生活场景,如喇叭裤、花格衬衫、大波浪卷发、浅色太阳镜……影片虽然有些压抑、缓慢,但却青涩、迷人,也因此获得了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青睐,拿到了评委会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