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亏一辆婚车电线杆下两人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4 今日早报

  多亏一辆婚车

  电线杆下两人逃生

  □实习生 孙君君 本报记者 叶恒珊/文 胡元勇/摄

  “真是太惊险了,砸坏一辆婚车,却救了好几条命啊!”昨天上午10点,打进热线的王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大树路上一辆泥罐车勾到了垂下的电缆线,拽倒了路边的电线杆,幸好倒下的电线杆砸在正好经过的婚车上,不然,附近几个三轮车夫就要遭殃了。

  相关链接

  电缆线“犯事”记录

  ■2004年3月15日,一名鸡鸭老板凌晨骑着三轮摩托经过三墩路时,被一根垂下的电线割头,当场死亡。

  ■2004年10月24日,在萧山义桥,金某驾驶的一辆货车撞上电线杆上的一根斜拉平衡线,导致电线杆断裂,砸在武某的汽车上。电缆线则横穿马路垂挂着。此时,冒某驾驶浙A-L3115大货车疾驶而来,挂着的电缆线从汽车挡风玻璃上一刮而过,又挂上这辆自卸车的车厢。一旁的武某被横扫过的电缆线从颈部割过,人重摔撞地,20分钟后死亡。

  ■2004年12月2日,湖州市心广场南大门前面的一条电缆线垂挂下来,一辆出租车开过去,把电缆线拖出一段路后,停在路中央。两辆摩托车没看到电缆线,先后翻了车。

  ■2005年3月26日,九堡往临平方向,一根电线挂下来,横在马路上,离地面约一米半高。一辆北京福田小货车被电线绊了一下,翻倒。

  目击:“别克”救了三轮车夫的命

  “只听到霹雳哗啦的一阵巨响,我一抬头,电线杆子已经倒下来砸在别克车上了,碎玻璃掉了一地……”在锦园小区大树路开洗衣店的陈女士回忆说,上午10点左右,她正在店里熨衣服,旁边的花店门口停了两辆婚车,一辆“奔驰”还在打扮,另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电线杆旁。这时,一辆笨重的混凝土罐车缓缓地从路口开过。接下来的一幕让她傻了眼:粗壮的电线杆子被泥罐车生生拉倒,被砸到的别克车就这样“废”了。

  被吓得魂飞魄散的是马路对面的两名三轮车夫,如果不是有别克车给“垫”着,被压的就不是车子而是他们了。

  “当时我感觉有点不对,好像车子被什么拉住了,赶紧停了下来。”泥罐车的司机也被吓出一身冷汗,车子勾住电缆线后,他毫不知情,又往前开了10多米,直到感觉车身沉重才刹住了车。

  事故发生在艮园、锦园和东园的交界处,数根电缆线像蜘蛛网一样交织在路口上空。闻讯赶到的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临时管制。

  居民:早就垂下了可没人来修

  令附近居民们懊恼的是,电缆线一断,锦园小区临靠大树路的几幢居民楼全部断电了。“电话线、电线、网通、有线电视……通通完蛋了,也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好。”

  家住锦园小区的周先生说,一周前,他就发现有几股电缆线垂了下来,摇摇欲坠。“我们这里的电缆线毛病不少,各个部门东拉一条,西拉一根,像蜘蛛网一样,既难看又危险。”

  一家洗发店的老板说,两周前,一辆货车拉断了一根电缆,电线杆子就有点歪斜了。附近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后,拉断的电缆被接了回去,可隐藏的问题却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所巷社区警务点工作人员说,“这一带都是老小区了,电线都是这样拉的,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一下子也没办法解决好。”

  维修:截至发稿时仍在抢修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大树路。这时电力等部门的抢修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受伤”的别克车也刚刚开走。

  “电力部门用吊车拉起电线杆后,别克车的司机因为还要赶婚礼,看看车子还能开,就匆匆忙忙走了。”花店的一个员工说。

  晚上8点左右,记者又来到事故现场,大树路仍旧被临时封锁着,几十个抢修人员正在应急灯下,往接线器里接电缆。附近还围着一些居民,等着通电,通网络。

  “附近除了部分居民还没有通电,通电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一位抢修人员说。

  现场抢修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一带各种光缆确实比较多,所以抢修需要一定时间。网络和有线电视等,要等光缆全部接回去了,才能确定是否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