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市民想骑摩托去休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17 杭州日报

  苏州市民潘黎明,一位酒店管理者。昨天,他和同伴很早来到活动现场,本以为他是十位市民使者之一,没想到,他其实是一位落选者。今天赶来,是准备进行“霸王面试”的———“强行”到现场,看看能否有最后的机会成为市民使者。

  早就知道休博会

  实际上,在报名城市使者之前,潘黎明已经知道杭州即将举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消息。潘黎明说这次报名有个要求:必须是之前为休博园里苏州馆的建设出过金点子的,“我曾经提出过苏州馆建设应该以反映‘三古一湖’———古典园林、千年古城、江南古镇和太湖为主要宗旨的点子,再加上由于事先对休博会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我就顺利报名了。”后来,潘黎明因为私事外出一天,没有及时接听到电话,结果错过了成为休博会长三角巡游活动苏州使者的机会。

  “霸王面试”没有成功,潘黎明有些遗憾。但很快,乐观的他就表示,虽然没有能够成为城市使者,但自己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更多与休博会有关的信息,收获不少,“自己以后肯定要亲眼去看看。”

  骑摩托去杭州办地图展

  自称“苏州新市民”的张纪广很有意思,他曾经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用四天时间,从苏州到广州。同时,他是一位疯狂的地图爱好者———喜欢收集国内各地的地图,目前他已经花费二十多万元收集了七千多张地图,也到许多地方自费举办过地图展。

  这次,幸运的他成为了苏州十位城市使者之一,同时,也成为了苏州城市使者的代表,将随巡游车队一起,将休博圣火从苏州传递到上海。一路上,他显得相当兴奋,不停地问记者:“办地图展也是一种休闲方式吧?”“骑摩托车旅游呢?也算吧?”最后,他产生了一个想法,休博会开始以后,他打算骑着摩托车到杭州来办地图展,“如果这个想法能实现,就太好了。”

  记者鼓励他尽力实现这样的梦想,他表示如果这次行程能够成功,以后他会经常这样来往于苏州与杭州之间,“既能看到沿途的风景,又锻炼了身体,还能和杭州的‘图友’们多交流,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董沛文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