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面塌陷“改道”七条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25 北京晨报

  和平里东街自来水管道爆裂“掏空”柏油路

  晨报讯(记者 董正)昨日13时许,东城区和平里东街和平里二区26号楼前路面下方的自来水管线发生爆裂,喷涌的水流将路面“掏”出了一个深达两三米、面积达六七平方米的大坑。事故发生后,经过此地的7条公交线路暂时改道。

  昨日14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自北小街桥北路口至和平里路口长约1公里的路段已拉上警戒线,交警正指挥过往车辆绕行。记者看到,事发路段东、西两侧路面均发生塌陷和拱起。其中,路西塌陷面积达15平方米左右,下陷深度2至3厘米,路面还出现了20余米长的裂痕。抢修人员在勘测后发现,西侧路面下方完全被水冲空。

  15时左右,路西破裂水管终于被挖出。破裂管道直径在200毫米左右。而此时仅在南向北方向恢复公交通行,出于安全考虑,仅限其在外侧行驶。大约1小时45分后,损坏的旧管被切割下,工人开始更换新管。目击者朱先生说,当天13时许,他驾车在和平里东街由北向南行驶时,“突然感觉车身下坠”,下车后才知道路面陷下去了,路面陷落的同时,水柱喷出1米多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条路已经塌陷过3次。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供水分公司经理解释说,近两年,该路一直施修市政管线。多条上水管线交错,促使地基松动,从而导致水管受压迫后爆裂。交管部门表示,当天的事故使7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受到影响,临时改线。截至昨晚7时,破裂管道已修复完毕,路面大坑填埋完成,交通线路恢复正常。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线索:朱先生

  

路面塌陷“改道”七条公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