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仪庆典漫天要价不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1日讯(记者 姜欣蔚 实习生 玄振亮)一张桌子、一部电话就敢称“庆典公司”;服务水平低劣,却敢漫天要价。记者获悉,随着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婚庆市场上的种种不规范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

  自从进入狗年后,由于部分婚庆公司的不规范行为,引发的纠纷也越来越多。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我市礼仪庆典市场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部分司仪素质较低,在婚礼庆

典上司仪说话不规范,开玩笑过火,使很多新人遭受尴尬;二是服务缩水,30块钱一筒的礼炮,里面却只有15块钱的礼花;三是价格混乱,服务不到位,一张桌子、一部电话就敢接活儿,而且随意定价,没有收费标准。这些问题扰乱了礼仪庆典市场的正常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但由于一直缺乏行业自律组织来规范指导,这些问题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

  针对这些问题,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日前成立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并制定出多项规章制度。据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孔卫东介绍,委员会成立之初,将把工作重心放在规范济南婚庆市场上。委员会将在省质监部门的授权下,将我市礼仪庆典公司划分为甲乙丙三个等级。各等级按不同的服务项目,明确收费标准,使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委员会还将定期对各庆典公司的司仪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司仪的素质,提高其语言能力和控制现场的能力,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需求。委员会还担负着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的职能。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成立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

  据悉,专业委员会刚刚成立,就成功受理了一起针对婚庆问题的投诉。一对山大青年教师结婚时,聘请了一家庆典公司为其全程拍摄录像,但事后他们发现录像画面模糊不清,遂要求庆典公司重录。但庆典公司却以种种理由拒绝重录。两位新人无奈之下,投诉到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责成该庆典公司重新为他们刻录了一盘清晰的VCD,并向两位新人赔礼道歉。

  目前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已在全省发展会员110多个,初步形成了一张覆盖济南、泰安、淄博、青岛、济宁等地的网络。孔卫东表示,这种网络化的合作模式将进一步促进全省礼仪庆典市场向专业化、规范化、健康化、自律化的方向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