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世界500强西安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刘燕)世界500强企业来参会的已达100余家。昨日上午,第十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分团筹备办主任、市外经贸局、市招商局局长王毅介绍了西安分团的准备情况及参会规模。

  400多重点客商赶盛会

  据悉,本届西洽会前,西安分团把目光紧盯世界500强企业,多方邀请跨国公司、国外大商社、大财团和众多知名投资促进机构,目前,西安分团已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19个省市的国内外重点客商共420多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达到100余家。

  西安推出重点招商项目280个

  在本届西洽会上,西安分团将推出高新技术、旅游、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和文化等五大主导产业及城建市政工交、现代农业等具有西安特色和优势的重点招商项目280个,项目总数比第九届西洽会增长29.6%,投资总额达到512.2亿元人民币。一大批项目质量高、投融资条件成熟的民营企业招商项目也将在洽谈会期间集体亮相。

  而西洽会前,西安分团就已派出三个小分队赴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专门举办了18个专场推介会和座谈会,多方位推介西安的招商项目。据悉,通过大会的“在线西洽会”和西安市招商网站,西安分团正在广泛开拓邀请渠道,力争更多的国外客商、港澳台客商和中介服务机构参展参会。

  千幅图片彰显魅力新西安

  西洽会期间,西安市将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的投资洽谈馆设展位38个,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的商品贸易馆设展位34个。所有展馆、展位将一律采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利用多媒体、电脑、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来展示魅力新西安。

  在商品贸易馆,西安分团还专设了品牌展位,用千余幅各类精美的图片及电子画面,全面展示“西安造”的形象与品位。据统计,此次参展商品共计100余种,直接面向客商和参观者进行零售订货。

  百余媒体西洽会“论剑”

  目前,已经有近百家国内外媒体记者报名参与西洽会的报道,还有部分国外媒体记者也将随团前来西安报道此次会议。在昨日西洽会西安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分团的负责人王毅向与会记者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他希望记者能对西洽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