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越时空聆听血脉之声 《程婴救孤》献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熊飞)3月31日晚,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的专场演出,让参加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各方嘉宾聆听了跨越时空的血脉之声。

  专场演出由省政府主办。晚8时,能容纳1300人的郑州艺术宫已座无虚席。

  程婴的救孤之险、育孤之艰、失子之痛、被叫骂的屈辱、被误解的痛苦,以及从中

折射出的人性的光辉和坚忍、顽强的民族精神,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报以经久热烈的掌声。

  尽管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各异的方言,但是同样的根源、同样的血脉,让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发出了相似的感慨。

  演出的宣传板前,台湾省台南县理事李朝清先生仍然流连忘返,端详着程婴的扮演者李树建的相片。他说:“这个故事,我在台湾就已经了解。今天在河南看到了豫剧的演出,让我太感动了。像这样好的戏,希望有一天能到台湾演出,到世界各地有华人、华侨的地方演出,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豫剧独特的艺术魅力。”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