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生产就是瞄准‘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龚砚庆)“只有每天从事故为零开始,向事故为零奋斗,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企业的安全生产。”3月29日至30日,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在我省检查非煤矿山和中央驻豫企业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时说。

  在我省,王德学先后深入到三门峡、郑州等地的非煤矿山和中央驻豫企业中,走现场、查隐患,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说,非煤矿山的灾害相对较轻,之所以安全生产没出

大事,不是工作做到位了,是因为比起煤矿来说,它的保险系数相对要大些。现在井下“一包了之、以包代管”的现象,既是监管难点,也是很严重的隐患。

  他要求这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积极整改隐患,管理更要做到细、实、严。否则,即使是国有大型企业、明星企业,也照样会出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非煤矿山企业和中央驻豫企业要对安全生产隐患做到循环排查整改,持续改进,每天从零开始,每天向零奋斗。

  “安全生产就是瞄准‘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本质安全。”王德学说。

  据悉,国家安监总局、国资委联合组成的督查组,此前已在湖北、陕西进行了检查,我省是此行的最后一站。②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