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战成名 我是鸟王!鸟儿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养鸟取乐的人不少,但以鸟为友,与鸟为伍的人却不多,家住成都茶店子的兰林就是其中之一。自幼与鸟相依相伴,去年,摆了个“川渝杯鸟王争霸赛”,结果把前来的打擂挑战者杀了个片甲不留,得了个“鸟王”的美称。昨(1)日,记者终于得以目睹“鸟王”的庐山真面目。

  “鸟王”献技引来掌声一片

  “去吧”,话音刚落,一只小鸟“喳”的一声腾空而起,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形后,稳稳地停在电线上。“宝贝儿,回来。”主人一声招呼,小鸟突然振翅向上空飞去,中途身子“嗖”的一个一百八十度急转弯,头下尾上俯冲而下,轻巧地落在男子伸出的右手上。

  昨日下午在茶店子八一路一小区门口,“鸟王”兰林驯养的才艺鸟玉嘴梧桐表演的这招“一鹤冲天”,引来了“哗哗”的掌声。“这鸟真通灵性,你卖不卖哦?好多钱呢?我把它买了。”旁观的一位老太太更是抑制不住对它的喜爱,欲得之而后快。

  百鸟朝凤每天的欢迎仪式

  表演完毕,兰林提着鸟笼回家,刚到门口,记者就被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吸引,循声望去,数十只颜色各异的小鸟在一字排开的鸟笼里上蹿下跳。当兰林逐个把笼子打开喂食时,所有的鸟齐刷刷地一拥而出,有的停在他的身上,有的簇拥着他展翅低飞,翩翩起舞,弄得他无从招架,几度挥手驱赶也没能凑效,他走到哪,整群鸟儿就跟到哪。好一个“百鸟朝凤”!兰林说,他每次回来,鸟儿都是以这种方式相迎。

  一战成名业内誉为“鸟王”

  兰林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对鸟情有独钟,几岁的时候就开始养鸟,但那时纯粹是出于好玩,5年前开始专业化养鸟,几年来自己一直没有其他的工作,经济来源主要就是靠卖鸟。

  去年12月,他在营门口立交桥下摆了一个“川渝杯鸟王争霸赛”,广发“武林帖”,邀省内外同行前来打擂。虽然前来的挑战者不多,只有十来人,绝大多数都来自省内,最远的来自重庆,“高手总是少数”。经过几天的轮番厮杀,凭借着深厚的实力,最终以较大的优势击败对手。当时,争霸赛也吸引了省内多家媒体的关注。他本人也因此一战成名,在行业内声名鹊起,被大家称为“鸟王”。 早报实习记者罗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