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的红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53 中国青年报

  张丽钧

  他和她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副驾驶的位置摆放着一捧红玫瑰。花瓣上喷过水。车子里弥散着湿漉漉的花香。

  他伸出右手,轻轻与她的左手扣握在一起。时不时地,他暗暗用一点儿力。她感觉

到了,悄悄地回应着他。两个人含着浅浅的笑,谁也不说话。

  这是个冬天的周日,天冷得冻跑了行人的表情,他却冒着严寒早早起床去了花店。当他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进屋时,她正在刷牙。看见花,她愣在了那里,满嘴满腮的泡沫也顾不上擦。他边脱羽绒服边笑着说:懒猫,快点儿啊!我可是就等你了。她猛地扭转了身子,不让他看见眼里有泪水在打转。

  车子路过一座公园,他用力握了一下她的手,她会意地笑了。他们一起朝公园的人工湖看去,只见几个穿得像皮球一样的孩子正在结冰的湖面上玩冰车,家长们冻得在旁边哈手的哈手,跺脚的跺脚。她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回溯一百个日子,他们曾在这清波荡漾的湖边散步。那时,她说她的心里有个洞,她不愿意把别人的心也戳个洞。他却开玩笑说,世上哪有这样的事情,心上的洞还可以传染?他坚持认为,他有能力医好她心上的洞,让她快活得赛过仙女!她相信了他的话,随他迈进了一个簇新的世界。

  他是一个细心的人,把与她有关的重大日子都在自己的手机里设置了“提醒”。她的生日自不必说,就连她哥哥的生日他都忘不了送过去一份祝福。

  她在他的温存体恤中幸福着。

  几天前她开始躁动不安——为了今天这个日子。不知为什么,她居然冒出一些古怪的想法,她希望他的手机突然出了点儿故障,无力再履行“提醒”的职责,或者他在被提醒之后装一回傻,不告诉她这个日子的到来,不和她商量他们该在这个日子里做些什么。但是,这些古怪的想法还没来得及在她心上落脚,她就慌忙驱逐了它们。其实,她还是渴盼他铭记着这个日子的啊!如果他真的爱她,他就不可能听任这个日子无声无息地从眼前滑走。

  昨晚,他只说“明天一起出趟门”,并没有说要带花的。就算她能猜出要带花,也猜不出要带红玫瑰的。

  他是个多么会爱的男人!他的爱多么细致绵密!她想。

  她把和他扣握在一起的手用力地紧了一下,他敏感地捕捉到了,冲她眨眼笑起来。

  他们的目的地——陵园到了。他从副驾驶的位子上抱起那一束红玫瑰,郑重地交给了她。

  她接过那四十四枝红玫瑰,鼻子一酸,掉下泪来。

  ——他多么有心!今天,是那个曾经和她一起生活了十五个年头的人的忌日。四十四,是那个男人的终年,也谐音为“思”——喔,这并肩走来的两个人的“思”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