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钢铁工业建成绿色化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日电钢铁行业要全面推动循环经济:即以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率为重点,建设工业生态循环系统,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提高能源的回收利用率;要充分发挥钢铁企业产品制造、能源转换、社会废弃物消纳处理三大功能;落实“钢铁产业发展政策”。自主集成开发新一代钢铁制造流程,使我国钢铁工业成为绿色化的制造业成为循环经济工业生态链中的重要一环。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北京日前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循环经济研讨会”上作的专题报告中提的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代表中国工程院,在研讨会上作的专题报告中说,我国钢铁企业要实施循环经济,应以3R为原则,实现资源、能源的最有效利用。但“3R”只是原则,不是实现循环经济过程中的全部要素。实施循环经济是以“3R”为基本原则,并在一定条件下将物质、能量、时间、空间、资金等“五要素”有效地整合在一起,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经济发展模式。

  首钢、宝钢、鞍钢、济钢、莱钢等全国重点钢铁企业代表1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