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亿元巨资打造绿色环保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徐本梁通讯员姜文英马永新)位于象山港中部的乌沙山发电厂投入近15亿元巨资,建造环保设施,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运行,全方位抑制气、水、声、尘、渣的污染,打造绿色环保电厂。

  为最大限度地控制烟气污染物的排放总量,乌沙山发电厂工程在锅炉的选型上考虑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四台锅炉全部选用设备先进的超临界直流锅炉,并进行全烟气

脱硫。脱硫后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89毫克/立方米,低于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乌沙山发电厂工程利用海水直流冷却系统,采用远取近排方式,把对周围海域温排水环境影响范围控制到最小的程度。同时还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原则,设计和建设了厂区排水系统。在厂区内设置了相互独立的生活污水管网、工业废水管网和雨水系统管网。工业废水处理系统根据废水水质的不同,设置了三套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回用于各工业用水点。

  乌沙山发电厂在设备招标选型上明确提出对设备噪声的控制要求,还优化总平面布置,将噪声大的设备加装隔声罩、安装消音器等。

  与此同时,乌沙山发电厂工程建设之初就在煤堆场四周建起了高度为17米,全长1307米的“挡风抑尘墙”。这种“挡风抑尘墙”为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研究开发并广泛利用,仅利用该“墙”,抑尘效果就可达到85%以上,再通过加强煤场管理并配合水喷淋设施一起使用,抑尘效果可达到95%以上。

  乌沙山发电工程除灰渣系统按照“灰渣分除、干湿分排、粗细分储”的原则设计,便于灰渣综合利用。厂内采用专门的输送系统,将干灰输送至封闭干灰库储存;多余部分经过干灰调湿由专用全封闭贮灰运输车运往贮灰场进行分区、分块处置,以备继续综合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