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门前种树,天一家园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实习生陈芳通讯员厉娜)昨天,天一家园50户居民挥锹铲土,浇水整枝,首次在自家门前亲手种下了自己“领养”的桂花树。

  据了解,为了绿化海曙,方便广大居民“家门口”种树,鼓励居民参加小区护绿活动,海曙区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在全区引起了较大反响,天一家园、文化社区、段塘街道各社区等多户居民打电话到各自街道绿化办,要求在小区内种树,并参加小区增绿护绿活动。

为此,海曙区绿化办请专家经过实地考查论证,在不影响小区原有绿化结构与层次美感的基础上,初步制订了居民种植方案。

  昨天,在海曙区城管局和海曙区绿化办的指导下,天一家园的居民率先实现了在自家小区种树的愿望。为建设绿化特色小区,同时提升小区绿化档次,宁波联合地产和宁波联合物业公司共组织了400棵桂花树以及一批杨梅树、香樟和大胸径黄山栾树,供业主在“自家门前”种植和长期免费领养,共同参与小区的环境建设。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一家园看到,有些居民已经等在自家门前,当轮到种植自己领养的树时更是兴致勃勃,有些甚至是三代同堂一起种树。据介绍,种下的每棵树上,还将挂起由海曙区绿化办统一制作的标有树种、植物类别、住户名字的标志牌。天一家园的植树活动,将持续到本月9日结束。

  据悉,目前前来领养的居民已有100多户,并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据海曙区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根据方案分批安排其他小区居民种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