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文博会丰富“戏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济南4月1日讯今晚的济南历山剧院丝竹悠扬,掌声不断,相约文博会·山东省庄户剧团调演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在历经5个月为农民群众演出4200多场次后,全省庄户剧团调演活动顺利结束并评选出一批优秀奖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玉,副省长张昭福出席晚会并为山东省十佳庄户剧团、山东省庄户剧团调演节目一等奖和组织工作奖获得者颁奖。

  庄户剧团是近年来对农民自办的经营性和业余文艺演出团队的亲切称呼,他们扎根农村,贴近农民,为广大农民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文化生活。我省现有农村民办剧团5200多个。

  调演活动自2005年9月开始启动,10月份开始,到今年2月底,全省17市和一些县(市、区)已组织庄户剧团为农民群众演出4200多场次,观众达470多万人。为激发演出积极性,文化厅组织专家对庄户剧团和演出的文艺节目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山东省十佳庄户剧团、山东省优秀庄户剧团97个,山东省庄户剧团调演节目一等奖12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56个,山东省庄户剧团调演组织工作奖9个,对为庄户剧团做辅导、示范工作成绩显著的文艺团队演出的8个节目,授予社会文化调演特别奖。

  为最大程度调动农民群众参与文博会,文化厅与文博会组委会联合举办了相约文博会·山东省庄户剧团调演颁奖晚会。晚会演出了快板、山东琴书、吕剧、京剧等节目,都是由农村庄户剧团和常年活跃在农村的群众文化工作队伍演出。文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以举办文博会为契机,以相约文博会·山东省庄户剧团调演颁奖晚会为起点,为农民群众送去更多更好的节目,把筹办文博会的过程变成农民群众享受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过程。(王学文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