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球亚锦赛,中国男女单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索尼)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6年羽毛球亚锦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单打双双无缘决赛,早早丧失夺冠机会。男单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陈郁以0比2不敌泰国名将波萨那,惨遭淘汰;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两位选手蒋燕皎和陈莉也在半决赛中双双失利,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将和日本选手森香争夺冠军。女双方面,杜婧/于洋杀进决赛,她们也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本次比赛唯一的夺金希望。

  小将陈郁在男单1/4决赛中涉险过关,昨天遭遇泰国选手波萨那,陈郁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经验上都处于下风。首局比赛,两人比分交错上升,陈郁咬牙将比分追至20比20,关键时刻,近两年进步明显的泰国选手波萨那经验发挥了作用,在双方战成22比22之后,波萨那利用陈郁的失误和一次网前小球得手连下两分,以24比22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陈郁状态全无,波萨那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1比13轻松胜出,顺利跻身决赛。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崇伟以两个21比15轻松击败了韩国选手朴成焕,他将和波萨那争夺本次亚锦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中,十运会冠军蒋燕皎遭遇老对手王晨,中国香港老将这一次没有重蹈覆辙,她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主动,而蒋燕皎则国际比赛经验不足,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最终,王晨以21比17和21比18连下两局获胜;另一场半决赛,中国小将陈莉也没有顶住日本头号女单森香的凌厉攻势,以17比21和19比21连输两局无缘决赛。至此,中国男女单打选手全部出局,无缘决赛。

  女双比赛中,中国两对小将杜婧/于洋和田卿/潘攀会师半决赛,结果田卿/潘攀在比赛开始前因故退出,杜婧/于洋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后者在半决赛中2比0击败了一对马来西亚组合。

  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张伟/于洋遭遇本次比赛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结果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印尼组合很快以两个21比9轻松取胜,他们在决赛的对手是泰国头号混双苏克特/萨拉莉。本次羽毛球亚锦赛各单项决赛将于今天进行。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