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中纫针 暴吃灯泡 油中捞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口中纫针 暴吃灯泡 油中捞钱(2)

  你相信一个包工头竟能口中纫针、吃灯泡筷子、汽车过身、油中捞钱等种种绝活吗?

  今年40岁的宋文从山东来海南已经十多年了,现在是一位在海口专门承包建筑工程的包工头。一直以来,认识宋文多年的妻子和朋友竟然都不知道宋文曾是一位“武林高人”。平日里,宋文一心放在事业上,和普通人并无二样。

  3月27日下午,宋文带着10根钢针、一个白线团、一个灯泡和一双筷子来到本报。这位包工头想通过本报给咱们海南老百姓们露一手他的两套已有7年没有表演的拿手绝活———口中纫针和吃灯泡。记者了解到,在宋文想来表演之前,他现任妻子和好友都以为他只是在“吹牛”。

  刺激一刻

  十根钢针口中连穿白线

  宋文首先要展示的绝活名叫“口中纫针”。该绝活是将10根钢针和1根白线全部放入口中,通过硬气功运功,拉出白线时,10根钢针即能全部穿过白线。

  本报两位记者在宋文表演之前仔细检查了宋文的表演道具钢针和白线。这10根钢针都是同样的长度,均约3厘米左右,白线则是普通的白线。

  下午3点22分,表演正式开始。记者只见,宋文双手叠交,手心向上,开始全身运功。他黝黑的脸部顿时变得通红,表情十分严肃。紧接着,他开始将手中的10根钢针按照针头对准咽喉针尾对准嘴巴的方式逐一放入口中。放完针后,宋文大口喝下一口水。随后,他用双手轻抚着脖子,顺了顺咽喉里的针。接着,他开始吸吞用来穿针的白线,只听他口中传出阵阵呼气声,线逐渐被吸入嘴里。线吸入口中一定的长度以后,宋文把线咬断。

  当线和针全部放进口中,宋文立即紧闭嘴巴,开始了紧张的穿针“工作”。过了几十秒钟后,令人惊叹的一幕出现了。宋文用右手将嘴里的线慢慢拉出来,9根钢针逐一脱口而出,并且以几乎相等的距离全部穿在那根线上,而第10根钢针则被他紧紧咬在了牙齿缝中。

  随后,宋文又重新将10根钢针连同白线重新放回嘴里,再次运功。这时,针已经完全脱离了线,被一根接一根地吐了出来。最后,那根不带针的线也被拉了出来。

  表演完毕,宋文向记者解释,钢针放进口中后,其中有4根钢针放在咽喉上部的中间,咽喉上部的两边则各放3根。至于为什么会出现穿针的奥妙,宋文笑了笑称,很难解释得清楚。

  惊险一幕

  吃下灯泡又运功喷吐出来

  为了让绝活更具可信度,宋文在表演第二项绝活“吃灯泡”时,选用了记者买来的灯泡。这项绝活是将运功后将灯泡敲碎,吃下灯泡的碎玻璃片,然后再吃下一截筷子,最后再次打坐运功,将筷子和碎玻璃片完全喷吐出来。倘若有较好的灯光场景,宋文喷吐玻璃碎片时,还会有种“喷花”的景象。

  宋文接过灯泡后,用双手向上提气运功。运完功后,他用黑色塑料袋包着灯泡,放在地板上敲碎。宋文将灯泡的碎玻璃片使劲掰下来,一片接一片地放进嘴里咀嚼,然后吞进肚子里。

  吃完灯泡,宋文喝下两口清水。他又拿出一根木制的筷子,分4次吃下4小节,每节约2厘米长。紧接着,他又喝下两口水,确定玻璃碎片都被吞到肚子里以后,宋文开始盘腿打坐,运功发气。几十秒后,宋文仰天张开嘴巴,只听“扑”的一声,一节筷子夹带着一些细小的灯泡碎片脱口而出。紧接着,又是“扑,扑扑”几声,第二节、第三节、第四节筷子同样夹带灯泡碎片被先后喷了出来。宋文表演完后,记者发现他已是大汗淋漓了。

  宋文向记者介绍,之所以还要吃下筷子,是利用筷子带动玻璃碎片,将吞进去的玻璃碎片全都顺利喷吐出来。

  宋文与嵩山少林寺的情缘

  1966年,宋文出生在山东泰山脚下的一个约数千人口的山村。这个山村里,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会武术。宋文从小便受到了中华武术的熏陶。据宋文了解,他们村里还曾出过一位能“飞檐走壁”的武林高手。

  宋文12岁那年,他的父亲将他送到山东崂山,跟一位道士学习气功。两年后,宋文感觉没有学出什么效果,便回到老家务农。15岁时,宋文又来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并拜一位法号为“悟能”的大师学习武术。据宋文介绍,这位悟能大师曾经是街头卖艺之人,精通各种绝技绝活。

  宋文在少林寺一呆就是3年,主要学了内外硬气功和武术,还有各项绝技。刚进少林寺时,宋文每天都很辛苦,干杂活,担水,洗衣,坎柴,什么苦活他都干过。第一年里,他什么都没有学成。从第二年开始,悟能大师开始教宋文一些武术绝技,如口中纫针。

  学习绝技让宋文吃尽了苦,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悟能大师刚教宋文“口中纫针”时,宋文每次练习都必须先往嘴里塞棉花。宋文回忆到,有一次练习时,嘴里一根针突然扎到了咽喉,当时,少林寺的方丈使劲将宋文的嘴巴撑开,才用筷子帮他夹出了钢针。

  特别提醒:市民尤其是少年儿童切勿模仿。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