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猫三兄弟抵达上海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

  昨天下午2时35分,上海航空公司FM9542航班停落在浦东国际机场,四川卧龙明星大熊猫“融融”、“彤彤”和“雅奥”三兄弟来到上海。4时07分,大熊猫到达他们的居住地———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熊猫广场,虽然旅途中没有出现“晕车”、“晕机”等状况,但10小时的颠簸让第一次出门的三兄弟有些不适应。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说,目前三只熊猫

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但需要两到三天的适应期,展出时间暂未确定。

  出发:先饱餐一顿

  昨天上午6时10分,在四川卧龙,三兄弟临上车前吃了一顿丰富的早餐———有家乡风味的新鲜嫩竹。随后,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开始唤着大熊猫的名字,用手中的苹果将三兄弟引进特制的铁笼。

  大熊猫的贴身“保姆”徐娅琳说:“大熊猫很温顺,引进铁笼不需要麻醉。”在从卧龙到成都双流机场的近4小时途中喂食一次,虽然在车上的精神不如在家时好,但有食物相伴,大熊猫并没出现严重的“晕车”情况。

  抵沪:俨然大明星

  中午12时,熊猫三兄弟登上前往上海的飞机。下午2时35分,经过两个多小时飞行,三兄弟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吃了一点苹果之后,三兄弟安静地蜷在铁笼里等待下飞机,没有出现“晕机”的不良反应。

  在浦东国际机场的货物出口,上海野生动物园准备了敞开式的小卡车,良好的通风对大熊猫的身体及舒缓情绪都很有益。从下飞机到上车,一路上都引来市民的关注,在上海市民眼中,这三只大熊猫俨然是熟悉已久的大明星。从浦东国际机场到上海野生动物园近1小时的行程中,大熊猫享受了最高礼遇———警车开道。

   到家:三兄弟同住一室

  下午4时07分,熊猫三兄弟到达新家上海野生动物园。考虑到熊猫三兄弟目前的状况,上海野生动物园决定先让他们住在一间宿舍里,暂不放到户外展区,相互的安慰也许能让三兄弟在陌生的地方找到安全感。下午5时左右,三兄弟在上海吃了第一顿晚餐。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介绍说,从四川卧龙到上海的行程很顺利,大熊猫目前的状况也不错,给他们两到三天的时间就会适应新环境,目前具体的展出时间尚未确定。同时,大熊猫喜欢安静的环境,上海野生动物园特别呼吁在大熊猫正式展出后,前去参观的市民要保持安静,为大熊猫营造安静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