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奇人自行车绝技“吓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自行车作为交通代步、锻炼身体的工具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昨天在江苏卫视《激情60秒》彩排现场,一位奇人却将普普通通的自行车玩出了许多花样,看得人瞠目结舌。

  这位奇人名叫周长春,来自吉林。在不大的舞台上,他骑着一辆“凤凰”牌自行车,左手扶把,右手牵着一辆女式车,骑了不一会儿,他突然放开把手,将女式自行车高高举

起,随即深吸一口气,整个人站在了“凤凰”自行车的车垫上!而自行车依旧平稳地沿着舞台滑行。当记者对他的表演发出惊叹时,他却不以为然地摆摆手,“这个算简单的,地方太小,施展不开啊。倒骑自行车脱把哑铃操、倒骑扔车旋转360度、车上人体站立举车、高墙骑车……我会的多着呢!”

  “我经常说我自己是淘气淘出花来了。”周长春这样描述自己的练车过程。七八岁的时候,他就被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自行车吸引住了,人还没有自行车高时,他已经推着车满地跑了。比车高不了多少的他经常被车压在下边,摔得人仰车翻。也正因如此,小小年纪他就练就了一身车上绝技。“有了兴趣,就是优点,有了优点,就要把潜力发挥到极致。”于是,广场、山坡、拱桥、高墙、冰面……各种场地都成为他的练车场。一个动作需要反复练习,有时甚至要一两年。无数次的内痛外伤,缝针、住院、拄双拐,面对苦难挫折,周长春依然坚持着。于是,随意一辆普通的自行车,都在周长春的驾驭下显得驯服而灵活自如。“最惊险的当属悬崖倒车,离悬崖边一定距离开始倒骑,逼近悬崖的一刹那从车上跳下来,稍有不慎就会连车带人一起跌下去。这就得讲究胆大、心细、技术高。”

  这次周长春带来南京的自行车,跟随他全国“征战”已经有好几年,外表陈旧不堪,但中间的车架上却有一抹亮色——是周长春在各地表演时的一些照片。1991年至今,他先后作客央视《实话实说》、《小崔说事》、《东方时空》等知名栏目,他的故事还曾被载入《二十世纪中国全记录》、《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山东卫视阳光记录》、《东方之子丛书》等书。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