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卫中:明年再收拾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电】 当上海队王之腾的进攻将第3局的比分锁定在25比20,站在场边的卢卫中笑了,他招呼着队员们向看台上几十名专程从南京赶来为江苏男排加油助威的球迷表示感谢。随后,他快步走出体育馆外,点起一根烟。看到随队记者们一张张充满遗憾的脸孔,忙着给球迷签名的卢卫中笑着说:“没什么可遗憾的,我挺满意。明年,看我们怎么收拾他们。”

  尽管和冠军擦肩而过,但卢卫中却并不遗憾,“没什么好遗憾的,今天我们完全没有机会,始终被对手压着打,这说明上海队确实比我们成熟。如果输个2比3,我才遗憾呢。”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遗憾,卢卫中说那就是没有在上海队的主场赢一局。“他们今年的主场一局未失,最后的决赛,我们很想在上海拿一局,也算是完成全国兄弟球队的一个心愿。遗憾的是,这个目标也没完成。”江苏男排昨天失误非常多,3局比赛仅失误就送给对手30多分,对此卢卫中却没有把责任推到队员身上。“拼发球,是我赛前向队员强调的。上海队强于我们,要冲击对手,我们必须拼发球,失误有点多也是正常的。”卢卫中接着说,“我们降低了发球的攻击性后,对方的一攻质量很快提了上来,这也逼着我们不得不继续拼发球。”

  尽管坦承双方实力有差距,但卢卫中并不认为上海男排不可战胜。“我有这个信心,我的队员们也有这个信心。明年吧,明年再看我们的,江苏男排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卢卫中这话不是凭空说的,由他领军的江苏男排已经让上海队感受到了压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主帅沈富麟说:“短短两个月,江苏男排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尽管小组赛第2轮和今天的决赛我们都是3比0取胜,但是今天我们赢得很艰苦。江苏队是今年联赛中进步最快的队伍之一,卢卫中带着一群年轻队员迅速崛起,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特派记者浦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