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桓台:执结6起拖欠民工工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1 淄博新闻网

  3月22日,对于近百名民工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天。这一天,他们从桓台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了执行回来的工资款。至此,这6起判决生效5年涉及近百名民工工资的积案全部执行完毕。这是桓台县法院在2006年春季执行会战中,全力突破积案的一个缩影。

  5年前,他们与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五公司因拖欠工资发生纠纷,经桓台县法院判决: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五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涉案总额

413207.95元。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不服案件判决提出上诉,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为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申诉等原因,多次被迫中止执行。在此期间,民工多次组织上访,产生了很大不稳定因素。

  2006年春季执行会战中,桓台县法院对本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并逐级向省市法院进行了汇报。2006年3月6日,在上级法院的协调下,桓台县法院果断恢复上述6案的执行。一方面研究、部署执行方案,做好执行准备;另一方面积极向省市法院执行局汇报,取得支持和协调配合。

  执行过程中,桓台县法院执行二庭的法官们在省市法院的支持、协调下,多次往返于济南、桓台、泰安之间,依理依法依情,主动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圆满执结了这6起涉及近百名民工工资的案件。

  面对这一结果,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非常满意。现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的执行款项已经全部到位,接到法院通知的部分民工已经领到了自己的工资款。针对泰安等外地民工的实际情况,桓台县法院还将陆续把有关工资款送到民工手中。

  (王鹏 李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