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岩区“十一五”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2 贵州日报

  ●截至3月28日,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29728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0009万元,分别为市下任务的25.58%和26.05%

  金黔在线讯 3月29日,笔者从贵阳市云岩区有关部门获悉,截至3月28日,该区已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29728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0009万元(减除上划中央所得税,实际完成15765万元),分别为市下任务的25.58%和26.05%,超额674万元和361万元完成市下

财政收入任务进度,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十一五”规划起步之年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云岩区委、区政府决策者审时度势,结合区情,创新思路推进中心城区科学发展,按照发展“核心圈、周边圈、外围圈”三圈经济的战略构想,从提高产业层次和技术水平、提高规模和集聚效应、提高资源节约水平和利用效率入手,调整优化“三圈”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在实施“核心圈”战略中,该区因地制宜地拓展和繁荣了喷水池及大西门两大商圈,并借这两大商圈中已取得成效的国贸、国美、国鼎、星力、智诚等明星企业的效应,吸引了更多上档次、上规模的大型商业企业进入商圈发展。

  在实施“周边圈”战略中,该区加快了推进“三向”开发建设力度,逐步启动了三桥步行街、三桥北路、三桥中坝南路、马王街等道路工程建设,使区域路网更趋完善。另外,该区北向开发正按照大营坡片区环境整治规划,加大了新添大道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城改造力度;同时按照发展循环经济和高科技产业的总体要求,科学制定了雅关至偏坡沿线的开发建设规划,建设低能耗、低污染、高产出、高效益的高科技工业聚集区和循环经济试验区。在第二产业发展方面,加大了对传统支柱行业的扶持力度,使益佰制药、西牛王印务等骨干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经济效益大幅增长。该区今年还加大了对黄果树集团、金元电力、市北供电、轮胎集团、橡胶公司等国有企业的服务力度,有力地支持了辖区内国有大中型企业改制重组,不断盘活辖区资源。

  在推进“外围圈”发展战略中,云岩区通过招商引资、与研发机构合作开发项目等多种方式,为发展“外围圈”经济做好系列项目储备。

  作者:徐阳泽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