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明区多部门统一行动 强拆7000平方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4月1日,南明区多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对沙冲南路永安电机总厂宿舍后山上,村民占用林地、田地私自修建房屋进行了集中治理,并对余7000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强拆。

  据南明区城管局罗副局长介绍,3月24日,南明区城管局接到沙冲路办事处汇报,办事处城管科执法人员前段时间在巡查中发现,沙冲南路209号永安电机总厂宿舍后山上,一

些当地村民私自砍伐山林,占用林地、田地等违章修建房屋,城管科执法人员多次劝说无效。3月30日,南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到现场,对沙冲路办事处反映情况进行了调查。“我们到现场调查的时候,可以说是触目惊心,没有想到这个山上修了这么多房子。”罗副局长这样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共有24户村民,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占用国有土地违章建房,总占地约余7000平方米。

  4月1日上午,南明区城管、国土、林业、公安等多部门出动300余名执法人员,对沙冲南路永安电机总厂宿舍后山上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记者现场看到,从山脚到山上,到处都在施工建房,凌乱堆放着砖、水泥等建筑材料。一位在山脚水井边打水的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山上树木越来越少,现在水井的水都快干了。

  记者现场看到,总共有24户村民私自修建了房屋。在14户已经封顶建好的房屋中,有一栋位于山脚处的房屋格外抢眼,它占地约300余平方米,高5层,完全是一栋楼房。另外尚有10户房屋在建。在山上一些草丛、沟壑等隐秘的地方,记者发现,里面倒着许多被砍伐的树木,粗的树木直径有十几厘米。有的树木还带着绿色的枝叶,从平整干净的断面看,这些树木被砍伐的时间没有多长。

  作者:曹源麟 毛海峰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