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八般“武艺”构成最美的“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5 贵州都市报

  七旬老者信心爆棚

  70岁的吕金芝是昨日所有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一头银发、面容慈祥的他上台自信地说:“感谢组委会让我在古稀之年还有机会参加这个比赛,我参赛的目的只是挑战自我,把我热爱和熟悉的贵州推介给全世界。”而台上挥毫写下的那笔字,更是当即赢得满堂掌声。

  吕金芝是江西人,上个世纪70年代随着支援三线的大部队来到贵州,也算是地道的贵州人。吕老退休前是小河电机厂的一名美术教师。而退休后他的业余生活更是多姿多彩,不仅参加了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还经常在省老年大学讲学。他的许多作品在全国获得不少喜人的成绩。风度翩翩的吕老一上台即显得气度不凡地说:“这次参赛是在老伴和邻居的鼓励下才决定报名的,我是抱着表表心意、重在参与的心态,希望台下的年轻人能表现更好,有更多机会。”

  爱好写生的吕老自称游遍了贵州的山山水水,而第二故乡的如诗如画的美景、纯朴热情的民族风情总让吕老充溢着自豪感,每次去外地展示自己的山水画时,吕老总爱充当贵州旅游营销大使。而在家时,他常对自己的子孙辈称:“最美的风景就在你的身边。”

  好姐妹歌声悠扬

  来自河南和湖南的贵州民院声乐专业的两个大学生,聂晶和李硕的优势显而易见,除了青春靓丽的外形外,两姐妹的歌声更是顶呱呱。一曲深情浑厚的《高原大哥》和《黄果树大瀑布》唱出了她们对贵州的热爱,也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22岁的李硕和23岁的聂晶都是民院外招生源,同宿舍的二人称:“四年贵州的大学生活,让我们变得更漂亮,这里灵山秀水特别滋润人!”即将毕业的两个好姐妹对贵州这片热土一天比一天恋恋不舍,此次二人相约参赛,正如做自我介绍时李硕表示:“我们充满朝气的年轻人,而且是外地人,来对外宣传贵州的变化很有说服力,同时也希望向全世界的人展示贵州大学生的全新形象。”让台下评委和观众很是心动。

  台上台下,两姐妹始终形影不离,相互给对方打气,刚下台的李硕对即将上台的聂晶说:“别紧张,眼睛平视观众就可以,一定要微笑,加油!”

  大热门也紧张

  1.74米的傲人身材,专业的“猫步”和贵州大学学历,以及曾获得2005年双环杯首届汽车模特大赛冠军的向雅熙被视为此次小河海选赛中的夺冠“大热门”。然而台下的向雅熙却称自己感到“压力颇大”,面对本次形象大使选拔赛众多才貌双全的对手,见过大场面的她也不由得心情紧张。昨天患上了感冒,但丝毫不影响她参加“形象大使”的信心。

  去年大学毕业的向雅熙现在职业是专业模特,而三年前的她却对该行业一无所知,在朋友的推荐下,大二时向雅熙进入了一家专业模特学校,发现了这片天地后,便爱上各种走“秀”生活。对于参选此次旅游大使,向雅熙称虽然自己有亲和力和良好的舞台形象,但如何能把家乡美山美水营销好,自己还需要多多恶补知识,因为大赛除了强调身体语言的表现,知识和口才都很重要。向雅熙认为宣传贵州义不容辞,希望自己最后能有这个机会。

  布依小调别样风采

  昨日的赛场上,来自小河中院村的“歌唱贵州”组合一曲富有浓郁乡土气息与民族特色的布依小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个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三女一男的“歌唱贵州”组合表演了自编自演自唱的布依小唱。其中一名女队员告诉记者,唱歌对于布依族人来说是张口就来,平时在河边、路上都能听到他们悠扬的歌声。听说举办形象大使大赛后,他们最初还很犹豫,“我们年龄大了,不比现在的年轻人”。然而,在村里人的鼓励下,他们还是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碍,组成了这个组合。

  “虽然说平时在村里随口就唱,可我们从没正式登过舞台”。昨日的比赛现场,尽管没有舞台经验的他们略显紧张,可富有浓郁乡土气息与民族特色的小调仍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