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伙小青年为筹集玩资 高速路出站口 专挑夜间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遵义县公安局获悉,该县警方刑侦部门与辖区派出所民警昼伏夜出,历时30天,打掉一个由十七八岁的青少年组成的持刀抢劫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

  遵义县公安局刑侦四中队刘队长告诉记者,从2005年11月以来,遵义县城南白、龙坑两个高速公路站出口,多次发生上下车旅客被一伙青少年持刀打劫的案件。

  经过摸排,专案组确定一名叫阿风化名的青年为主要犯罪嫌疑人,其与南白镇龙泉村的其他5人经常结伙抢劫。3月日30晚,专案组获悉这个团伙的5名成员在南白镇高速公路路口附近一居民家中逗留,伺机再次作案。民警随即前往包围了该居民楼,将5名成员全部抓获。

  据介绍,落网的5名犯罪嫌疑人年龄均在十七八岁之间,是一伙有学不上,沉迷于网吧和电脑游戏的青少年。为筹集玩资他们从2005年11月以来,专门在高速路南白和龙坑站守候夜间在此乘车或下车的旅客,实施持刀抢劫,几个月来,该团伙已先后持刀抢劫余次,涉案金额万余元。

  昨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另一名在逃嫌犯。

  作者:上官厚仁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