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潘琛琛)面对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这一重大战略决策,为发挥安徽省的科技资源优势,省科技厅表示,将在“十一五”开局之年,以培育经济增长极为目标,提高高新技术产业竞争力,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建设区域性创新体系,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省科技厅表示,在建设区域性创新体系方面,省科技厅将继续协助合肥市实施试点

,以搭建信息、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为突破口,推进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和沿淮城市群实施“东向战略”,加强与长三角中心城市间的区域合作。同时,继续抓好省部共创奇瑞名牌工作,整合江淮、华菱、合肥工业大学等相关资源,推进以奇瑞为核心的汽车产业自主创新,依托奇瑞、江淮、马钢、丰原、铜陵有色、淮南矿业集团等骨干企业,组织实施节能环保汽车、良种优质化、农产品深加工等重大科技专项,加快适度超前的新型技术创新,增强优势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在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方面,我省将通过产学研合作、强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等手段,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今年将在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试点工作,与深圳股票交易所合作,促进高新区内重点企业在“二板”上市。

  安徽省拥有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20余所中央属科研单位,其从事R&D活动人员、承担国家科技项目、科研经费数分别占全省的36%%、70%%和69%%。“十一五”期间,省科技厅将借助中央驻皖科研单位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积极引导和支持中央驻皖科研单位进入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来推动本省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