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0位瘾君子定点喝“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4 南京晨报

  “你好,我是南京市白下医院美沙酮药物治疗门诊的,你的体检合格了,可以过来喝药了……”昨天,记者到达南京市白下医院美沙酮药物治疗门诊时,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通知。2月22日,南京市首批美沙酮药物治疗门诊在白下医院和金山医院正式为海洛因成瘾者免费提供药物干预,一个多月下来已经有240位人员成了固定“用户”。

  “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来喝药了,现在感觉自己终于脱离了那个恶魔!”吸毒十几年

的李强(化名)在记者到访时,正好等着喝药,说到喝美沙酮后的感受,李强感觉自己完全脱胎换骨了。

  拿过医生递上的40毫升药水,李强一仰脖子就喝完了,还问医生要了点纯净水喝。“刚开始喝的时候有点不舒服,有犯瘾的感觉,不过现在一切正常了。”李强边喝水边和记者闲聊起来,在他的影响下,李强身边吸粉的朋友都加入了喝药队伍。

  十几年前,下海经商的李强口袋鼓起来了,在朋友的诱惑下,他吸了第一口白粉,“最终,我变得一无所有,每天都得为筹钱买粉绞尽脑汁。”因为吸毒,李强变卖了家中一切值钱的东西,只能和老母亲挤在一个小房子里。“那时一天要花六七百,为了弄钱我已经毫无做人的尊严。”

  “现在我终于敢昂首挺胸走路了!”离开白粉后,李强觉得生活充满了色彩,他也不必再为每天的毒资犯愁。

  据了解,如今,白下医院的美沙酮药物治疗门诊每天都有227人准时“报到”,“如果有人不来的话,必须打电话请假,否则将会留下不良记录。”该门诊工作人员表示。

  在喝药窗口,记者看到一本写满了喝药者心声的留言本,“有你们的支持,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又获得了新生!”……虽然每个人都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但是感激之情,从那工整的字句中可以体会。

  作者: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