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村民私自倒装液氯惹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7 武汉晚报

  一村民私自倒装液氯惹大祸

  江陵县发生液氯泄漏事故1人死亡17人入院治疗

  本报讯(记者蔡早勤通讯员荆闻)昨日,江陵县发生液氯泄漏事故。一村民私自倒瓶时,液氯泄漏扩散,一名操作者因吸入大量氯气身亡,另有17名村民感到身体不适入院治疗

  中午11时许,江陵县普济镇严仲堤村一村民在自家门口将一瓶长期没有使用的1.5吨液氯瓶内所剩的氯气,用导气管准备倒引到另一个氯气瓶内时,液氯大量泄漏扩散。

  当事人因自己是无证违法操作,未及时报警,直到1个小时后,才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当地消防、安监和卫生等部门闻讯赶到后,立即将村民全部疏散。由于氯气泄漏量大,附近的几亩油菜花也被薰死。消防官兵用了近30吨水,历时近2小时终于将现场液氯进行了妥善处理,避免造成周围环境污染。

  倒瓶的操作者在送到医院后不幸身亡。事后,另有17名感到身体不适的当地村民也被集中送入医院治疗,目前,大多村民的情况已经稳定。

  有关方面初步认定死者生前是无证进行危险品回收,在其家中还发现了5个液氯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