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统一行动月启动 深圳无证狗也免费打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昨日,深圳市举行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统一行动月活动首发式。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和福田区动防所在香蜜湖文化广场为犬类免费体检、注射疫苗和随机抽血,以增强犬类的免疫能力。据悉,行动月中动物防疫部门将深入全市各街道上门服务,不论犬类有无狗证都可免费打针。行动月后市民则可携带犬只到全市25个定点免疫注射点打针。

  据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骆求辉介绍,狂犬病是迄今为止人类病死率最高的急性传染病,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去年全省共发生狂犬病306例,全部死亡,达到近10年狂犬病发病的最高峰,深圳去年共有3.9万人次被猫狗咬伤,共报告8例人患狂犬病病例,其中除1例为本地病例外,其余7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在外地被咬后回深发病死亡)。

  “狂犬疫苗的有效期为1年,因此狗狗每年都应注射疫苗。”该所防疫科文科长还提醒市民,即使被已注射疫苗的犬类咬伤也应立即用20%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再用碘酒或酒精消毒,并在24小时内(最好在12小时内)前往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

  据悉,今年4月和9月均为深圳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统一行动月,在此期间,市、区、街道动物防疫监督部门将深入到全市各社区、居委会、大型住宅区和农场进行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上门服务。其他月份,不管有无领证,犬主也均可携带犬只到深圳市动防所;福田、南山、盐田区动防所;宝安区西乡、福永、沙井、松岗、公明、光明、石岩、龙华、观澜街道动防所和龙岗区布吉、横岗、平湖、龙城、龙岗、坪地、坪山、坑梓、葵涌、大鹏、南澳街道动防所等25个指定疫苗注射点免费接种疫苗。

  图:

  居民抱着爱犬到注射点打针。何俊张玮林苑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