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婚姻登记处“开会不办公” 5对新人再吃“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佘锦实习生/杨愉颐)3月30日,因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会不办公”,4对新人吃“闭门羹”(详见本报3月31日报道)。前日,本报记者再次前往该婚姻登记处,进行摸底调查。

  前日下午,记者由于是第一次前往该婚姻登记处,就问一个迎面而来的行人,那人挥挥手,“门口堵满人的就是。”果然,记者见到一栋房子前站满了成双成对的年轻情侣。

  “三月初三(前天),是个难得的好日子,谁料到大清早触霉头呢?”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丽(化名)显得非常郁闷。

  农历三月初三,据传说是王母娘娘的生日。为了在好日子进行结婚登记,张丽和男友提早向公司请好假,早上8点就赶到区政府,“谁知道门口竖着块牌子,因为开会所以不办公。”记者在现场看到,5对情侣都满脸烦躁地呆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着紧紧关闭的登记处大门。

  和张丽一样,黄小姐和男友也是大清早赶到了婚姻登记处。记者赶到现场时,黄小姐正在大发脾气。除了成双成对的恋人外,还有一位单身小姐独自靠在玻璃门前,原来因为就职的公司最近业务很多,其男友原本只请上午的假,可是“上午办不了,只好回去继续请假。”一脸疲惫的她,就留在原地继续等待:“婚姻登记处为何不留两个人值班呢?”

  【市民反应】

  开会就不用办公吗?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市民。来自银行系统的张先生反问:结婚登记处的本职工作是干什么的,难道这些人不清楚吗?就算开会和学习也一定要派人值班。

  当事方应该作出解释

  银行职员张女士问,什么会议要连开两天?强烈要求福田区民政局和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出来说明原因。作为政府机关的窗口单位,婚姻登记处怎么能如此视工作为儿戏,视市民需要为无物。

  投诉应与绩效挂钩

  公务员周先生指出,在深圳市政府全力推行目标管理,狠抓执行力以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今天,有些公务员却像人民的老爷,没有从管理型政府的观念转变成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这种情况的普遍存在,主要是相关部门的监督机制不够健全,如果把老百姓的投诉与工作人员的绩效挂钩,跟奖金挂钩,这种情况肯定会有所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