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新保护条例施行首日 私自取水转入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刘微伟)昨天是新《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区保护条例》施行第一天,整个白云山未发现有人私自取水、游泳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也未开出任何一张罚单。但记者了解到,有市民反映仍发现个别人违规取水,白云山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力度进行查处。

  据介绍,白云山的116个执法人员分20个岗位,每天都定期对全山进行巡查,对在山

上私自取水、下水游泳、抽烟等违规行为进行制止和执罚。记者在景泰古寺遗址附近的取水点看见一名执法人员正在周围巡查。他告诉记者:“今天是执法第一天,白云山全山没有发现有人私自取山泉水等违规行为。现在已经很少有市民擅自上山取水了。现在还没到夏天,也没有发现有人私自下水游泳。”

  记者在白云山转了一圈,均未发现私自取水的现象。可仍有市民反映有私自取水的现象存在,多是发生在清晨和傍晚。正在锻炼身体的张奶奶对记者说:“我们早上很早来爬山的时候,就看见有人提着塑料水罐偷偷上山取水,天黑时也有人上来。”

  正在爬山的黄阿姨说:“以前山上泉眼很多,就是私自取水给破坏掉了。大自然的东西是拿一点少一点,大家都应该自觉保护白云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