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露洁”被指虚假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2 南方新闻网

  “高露洁”被指虚假宣传

  其广告语“14天快速美白”被南昌市工商局立案调查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因广告语宣称“14天快速美白”,高露洁牙膏日前被江西省南昌市工商局以涉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为由进行立案调查。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该

局尚未对广东市场上高露洁的涉嫌产品予以调查。

  本月下旬,南昌市工商局收到多名消费者投诉,消费者表示:“高露洁持久超感白牙膏”在广告上称“14天快速美白”,但用过几支后,未发现牙齿有美白迹象。为此,南昌市工商局以涉嫌虚假宣传为由,正式对“高露洁持久超感白牙膏”进行立案调查。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局已经从有关报道中知道此事,但广告处还没有接到消费者就高露洁美白效果的投诉,南昌市工商局也没有就协助调查事宜与该局联系,所以目前还没有介入调查。该局广告处有关人士则称,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高露洁如果使用了“14天快速美白”这样的出现数据的宣传用语,必须在包装上注明出处。

  针对涉嫌虚假宣传一事,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曾向本报发来声明称,标注“14天快速美白”是根据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胡德渝提供的《含20%高效清洁硅牙膏去除牙外源性色斑的四周临床效果观察》临床研究报告而做出的。

  据报道,南昌市工商局已对此说法予以反驳,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提供的《含20%高效清洁硅牙膏去除牙外源性色斑的四周临床效果观察》,其结论并不能具体表明该牙膏可“14天快速美白”,且高露洁这一宣传用语并未取得相关部门的认可。

  3月29日,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两份声明,提供了该公司在网上与消费者就功效、临床研究和如何确保功效的问答。声明称,高露洁持久超感白牙膏能够在14天使牙齿变得更美白,但美白效果可能会因牙齿的自然颜色、着色类型以及人体对此的不同反应有所不同,不过两周后只能使牙齿着色程度减少大约10%。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