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泰森的上海愚人节(笪珪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5 东方网

  这两天,那个曾经有名的“拳王”泰森到上海来了。在我的记忆里,几年前,这个名字是经常登上各个媒体体育版显要位置的,不管这消息是正面也好,负面也罢,总是能混个脸熟,当名人嘛,曝光率是一切的开始,你曝光了,有名了,就是臭名也能换银子了。

  不过这个泰森自从那年的“咬耳朵”时间之后,在我的印象里似乎就几乎销声匿迹了,也许没那么严重,但在对体育一般关心程度的人看来,泰森这个名字已经等同于昨日黄

花了。所以,当有人跟我说,泰森这几天在上海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惊讶,“消失”几年后突然在上海“复出”,难免让人稍感讶异。

  仔细看了一下泰森来上海的行程,新闻里说是为他朋友的一间黑人文化酒吧剪彩,其他还有很多商业活动,也就释然了,商业活动嘛,有利润、不犯法的地方,一切皆有可能,更何况泰森曾经非常的有名,现在来发挥余热也很正常。说发挥余热似乎有不厚道之嫌,但说句老实话,这位昔日的拳王,声誉已经大不如前了,这次在上海几天媒体报道似乎很难引起热点,大家一听了之,也没怎么太往心里去。这可不是我们大家“趋炎附势”,实在“追星”是件很残酷的事情,你稍微过气一点,大家的热情就直线下降了,人气的市场是供求关系最最敏感微妙的地方了。

  然而商业活动是需要人气的,吸引力就是潜在购买力,道理就是这么直白。没有人气,商业活动就没有了意义,老板失望、明星尴尬也就在常理之中了。昨天,也就是西方的愚人节,泰森选择了这么个有意思的日子,改变行程匆匆离开,给媒体的理由是“想念女儿”,原先约定的与静安寺方丈的会面也取消了。究竟这样的改变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我们不得而知,但泰森的这个愚人节过得有点意思,还真是,有点意思。


作者:笪珪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