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宾满族自治县结合农民所盼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日电(记者于力、李颖帅)对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聂尔库村的村民来说,一个冬天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他们真正得到了实惠。村民们提出的购买标准种子、整治街道等问题村党支部正在逐步落实,已经协调小额贷款30多万元,帮助村民购进了三大卡车玉米良种。

  新宾满族自治县石碑村党员李克俭说:“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真是得益于这次

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李克俭说,“这个冬天开了好几次会,看了好几本书,写了好几千字,看了好几个先进典型的录像,听了好几位农技专家的实用技术辅导,脑瓜子装得满满的。现在我弄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这个县5000多名有书写能力的农村党员都把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当成自己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做,认真学习,认真记录,虚心观看录像,热烈参与讨论。

  永陵镇蔬菜村党支部几次召开党员大会,结合本村的实际,认真研究了蔬菜村的经济发展思路,把蔬菜种植确定为本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现在,村里已反租村民集中连片耕地1000亩,计划兴建100座标准化蔬菜大棚,然后再倒包给村民,以实现集体经济和个人收入双赢的目标,预计全部达产后,人均可增收1000多元。

  目前,全县已经有130多个村通过集思广益,深入分析比较优势,制定或完善了本村的经济发展计划和规划,为村民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新宾县各农村党支部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把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当成大事来抓。群众看病难,各村党支部就积极发动群众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目前全县农民群众参保率已达85%以上;群众行路难,就千方百计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现在已列入今年村级路建设计划的大小项目共有150多项;群众饮水难,就积极筹划找水打井,今年全县将为30多个自然村屯新建或改建自来水工程;群众生活困难,就积极组织干部群众献爱心,一个时期以来,全县党政机关干部共与农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2400多个,捐款捐物合计49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