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水池旁紧急营救小兄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污水池旁紧急营救小兄妹(图)

  警民正在紧张救人。王海鹏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宁佳)昨日下午,一对小兄妹不慎落入南郊岳家寨村西一个污水池里,最先闻讯赶到的村民王立德将其中的女童救起,随后而来的消防战士、民警、村民对落水男童展开大营救。

  一村民用树枝救出女童

  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村民王立德正在家中干活,突然,一男孩气喘吁吁地跑到他跟前:“叔叔,救人!小孩掉到污水池了!”王立德一听,二话没说就和妻子往池边跑,顺手从地里捡了根1米多长的树枝。跑到池边,王立德一下傻了眼,只看到黑泥潭中仅露出正在挣扎的两只小手,而孩子的小手还在不住地往下陷。王立德踩在池边,为防止自己滑进污水里,他尽量挺着身子,伸长胳膊把树枝递给小女孩,女孩凭借仅有的一点力气紧紧地拽住了树枝,王立德一看“有救”,便小心翼翼悠着劲儿,一点点往回拉,最终将小女孩拉回到了岸边,小女孩终于得救了。而刚一清醒,孩子第一句话就是:“快!叔叔!救我哥哥!”王立德这才意识到还有一个小生命等待着营救。围观群众中有人认出了小女孩,随后将其带回居住地。原来落水兄妹是租住在村里房客的孩子,女孩8岁,男孩10岁。

  此时闻讯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村干部、民警、武警战士、街道干部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施救。

  警民紧急大营救

  下午5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警戒线外围满了焦急的群众,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官兵和曲江派出所的民警及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紧张地对落水男孩进行打捞营救。

  污水池面积约十亩,水深两三米,里面全是高度腐败的垃圾,营救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滑进污泥潭,后果不堪设想。这无疑给救援行动带来极大困难。

  救援人员先将垃圾清除掉,然后用十几米的竹竿一次次探底,并向池中抛出绑着长绳的铁钩,一次次地往回拉,一个区域一个区域逐一摸排。1分钟、2分钟、3分钟……周围的村民和池边的战士们都异常紧张,下午6时35分,只听一声,“钩住了!”消防战士们猛地往上一提,落水的男孩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拉了上来。早已等在现场的120医护人员上前检查,由于孩子溺水时间过长,已经死亡。

  据了解,这片污水池存在时间已久,虽然设有几块“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的木牌,但由于污水池有不少地方被垃圾所覆盖,有的地方还长出青草,还是相当危险,民警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在污水池周围用铁丝网扎成围栏,禁止人们靠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